湖北日報訊 (記者許琳、通訊員鮑亞忠、江開軍)“盼了多年,終於能住新房了。”6日,隨縣厲山鎮星炬社區十餘戶居民約在一起,去看他們的新房子。
  新房位於隨縣新縣城保障性住房小區,5棟連排,太陽一照,齊刷刷的,全部是政府投資建設的公租房。“昨天公開搖號,我被安排在一樓。”80歲的彭中才是低保戶,住了一輩子的土牆瓦蓋。他和老伴走進兩室一廳的新套房,看客廳、看卧室、看廚房。溫暖的陽光灑在陽臺上,老夫婦笑了,“老來享福哇!”
  解決困難群體住房難,是隨縣關註民生的一件大事,將公租房建設作為“十件實事”之一,與新縣城建設統一規劃。縣委書記陳德貴說:“寧可幹部辦公條件差一點,也要讓困難群眾先住新房。”在他多次督辦下,相關部門無償劃撥土地290畝,投入資金5000多萬元,建公租房944套,實現公租房建設在新縣城率先竣工。
  公租房一期336套配租,申請入住的有上千人。僧多粥少,配租面向低保低收入家庭、外來務工者和新就業大中專畢業生,他們經過社區初審、部門覆審、媒體公示、公證處公證,紀委、審計、人大、政協和社區幹部參與全程監督,最終通過公開搖號,確定336戶入住。
  據隨縣房產局負責人介紹,該縣公租房二期工程已經封頂,三期工程施工正緊,明年可以解決900多戶困難家庭住房問題。
  (原標題:隨縣讓困難群眾先住新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