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章盛莉通訊員 雷勇)漏風漏雨的土磚房變成堅固美觀的磚混結構新房、七零八落的木門窗變成了結實耐用的不鏽鋼門窗……隨著全市農村危房改造全面完工,4461戶農村居民正陸續搬進新家。昨日上午,長沙市“愛心企業援建農村危房改造”公益活動啟動,199家房地產開發、建築企業捐助700餘萬元作為愛心援建資金,幫助農村危房改造特困家庭景觀設計圓安居夢。副市長姚英傑出席活動。(愛心企業名單詳見A4版)
  “要不是搭幫政府和愛心企業,我們哪能住上這麼好的房子!”剛搬進新家的望城區白箬鋪鎮桃林村山塘組村民周業光,看著寬敞明亮的新房喜笑顏開。周業光原來住的土磚房建於上世紀70年代,經過近40年的風吹雨淋已經搖搖欲墜。建新房成為周業光一家最迫切的願望,可是由室內設計於家庭經濟困難,根本拿不出這麼多錢。幸運的是,全市農村危房改造幫他解決了這個大難題,通過政府補助和愛心企業援建,建房款有了著落,危房終於變成了新房。
  今年seo以來,市住建委強力推進農村危房改造工作,從對象認定、規劃選址、方案設計、質量安全、竣工驗收等環節著手,全力做好管理與服務,落實配套資金。全年各級財政投入1.1億元,共完成農村危房改造4461戶。
  市住建委黨委書記、主任範焱斌介紹,在政府補助的同時,借助社會力量給予危房改造特困家庭幫扶。目前,已有124家建築企業、75家房地產開發企業進行了愛心捐助,共募集農村危房改造愛心援建資金771.2萬元。裝潢  (原標題:4461戶農村危房完成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