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褐藻醣膠報訊(記者王志新 通訊員龍群 王欣)昨日,位於東湖高新技術開發區未來城的110千伏變電站正式送電投入運行。這是國家電網在全國首批實施的6個新一代智能變電站示範工程之一,其他5座均在直轄市。
  據介紹,該站最顯著的特點是採用集成化智能設備、運用一體化業務平臺,其中有10項核心技術均為國內首次使用,被澎湖民宿認為是“變電站的革命性技術創新,將成為未來變電站建設重大轉折點”。與同一規模戶外變電站相比,未來城變電站占地面積由5148平方米減少為2736平方米,建築面積由419.5平方米減少為157.5平方米,被稱為當前國內“最袖珍”的110千伏變電站。該站除了地面環站道路使用少量鋼材水泥外,全部建築物沒有使用一根鋼材、一包水泥。過去,主變壓器產生的噪音一直讓變電站周邊居民所詬病。在未來城變電站,如若不走到主變壓器跟前,站外基本聽不到一絲響聲。據悉,這是因為在主變壓器旁採用“清水剪力防火牆”,是隔音降噪的“神器”。未來城變電站採用遠程遙控,無須人工現場操作。  (原標題:新智能變電站在漢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