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報訊(韋良寶 曾凡潮 記者張火旺) 過年了還不回關鍵字行銷家嗎?金寨一老人為此打起了官司,法官通知三個兒子昨日全部歸家,要求一家人過個歡樂祥和的團圓年。
  家住金寨縣的室內裝潢張老漢現年75歲,老伴也年過七旬。夫婦共育有五個子女,長子已年過五旬,幼子也到了不惑之年。孩子成家立業後都分別在外打拼。近年來回家看望父母的次數越來越少,讓張老漢倍感孤寂,雙方矛盾也不斷升級。新年伊始,張老漢一紙訴狀把三個兒子告上法庭。
  金寨縣人民法院南溪法庭受理該案後,為及時化解矛盾,修複親情,讓張老漢一家人過個歡樂祥和的團圓年,遂通知張老漢三個在外務工的兒子儘快趕回家。昨日下午,法庭一行人來到張老漢家,父子四人均表情嚴峻,開始雙方情緒相當激動,張老漢埋怨三個兒子對其租辦公室未盡到陪護義務,而三個兒子卻倍感委屈,認為雖然他們平時不常回家,但也沒少給零花錢,目前張老漢身體健康,家中經濟狀況尚可,這樣苛求他們實屬不盡情理,被父親告上法庭顏面盡失。
  聽完雙方的敘述,法官首先對三被告進行批評教育,告知其尊老、敬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贍養父母是子女應盡的義務,且這種贍養不僅體現在物質方面,更重要的是精神方面。同時勸導張老漢少些指責,多些寬容,子女在外打拼不易,九份民宿要相互理解支持,家和才能萬事興。
  聽著法官的勸解,父子四人深受感觸,張老漢百感交集,緊拉著法官的手不願鬆開,表示改正暴躁性格,當場提出撤訴。三個兒microSD子也答應會好好照顧老人,多與其溝通,常回家看看,主動提出為父母改善供水條件並安裝太陽能,一家人終於握手言和。
(原標題:金寨老人起訴兒子回家過年 法官通知3兒子昨全部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