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冷颼颼,民眾忙著禦寒,卻也紛傳因天冷猝死案件,“萬利多製冰機立委”呼籲當局重視。(台媒圖)
  中國臺灣網2月12製冰機價格日消息 據臺灣“東森新聞”報道,北極渦旋向南襲擊,近日全台變成大冰箱,氣溫都在10度以下,因此也傳出多起猝死案例,親民黨“立委”李桐豪12日痛批當局與地方政府坐視不管,毫無動作,當局應立即針對獨居老人、弱勢家庭、街頭游民等提供禦寒衣物、避寒場所等措施,以免造成更多不幸。
  強烈寒流籠罩全台,民眾拿出圍巾、毛帽禦寒,不過忽冷忽熱極端氣候越來越常態,李桐豪發現“衛生福利部公民健康署”至今仍無“冷死”或“凍死”之統計,無法確定因天冷死亡人數,認為未來“夏天過熱、冬天過冷”的狀況會更頻繁,當局應儘早針對這方面的死亡案件作出統計數據,以便民眾瞭解極端氣候之實際預防癌症的方法情況。
  李桐豪表示,當局針對此次寒流,只要求臺膠原蛋白灣“氣象局”發佈低溫特報,發函各地方政府註意獨居老人、游民安全,對於弱勢家庭與低收入戶並無任何協助,地方政府也未盡其責,造成臺北市梁姓獨居老人凍死等不幸事件。
  李桐豪說,臺灣地處亞熱帶地區,當局與民眾往往疏於防寒,然而這波寒流已造成全台數十起猝死案件,不下中級以上臺風所產生的災害,呼籲官員不要再躲被窩做事,“防寒視同救設計裝潢災,救災視同作戰”,關心弱勢家庭及游民禦寒狀況,提供衣物、熱食及必要的公共空間暫時安置。(中國臺灣網 高旭)  (原標題:臺灣屢傳寒流凍死人 “立委”批官員躲被窩不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