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張旭輝 鄧妍 左娟 買熱別克報道)2014年,新疆哈密地區強化重點旅游客源地的宣傳推介,拓展旅游客源地市場;加大景區建設投入力度,加強行業管理,拉長旅游產業鏈,打造空中通道,切實把旅游業培育成為地區國民經濟的戰略性支柱產業、改善民生的重要富民產業和人民群眾更加滿意的現代服務業。
  時至立夏,哈密回王府迎來了烏魯木齊財經大學旅游學院的40餘名師生,此次他們直達哈密,體驗瓜鄉的風土人情和夏日美景。哈密是新疆的東大門,對於旅游學院的學生來說,新疆東部區域,尤其是哈密的旅游資源將成為他們畢業論文中的重點課題。
  新疆財經大學旅游學院 12級旅游管理研究生任睿智說,我切身感受是哈密的人民非常的友好,旅游資源非常有潛力,對於我們學生來講,多見見世面,多到實地親身感受一下,也對我們書本上的知識是一個深度的強化。
  新疆財經大學旅游學院副院長張威說,之所以選擇哈密是因為這個地方和內地非常的近,進疆的時候哈密是第一站,特別是我們來到了這個地方,把原來只是在書本上,或者是聽別人講的概念,變成了我們眼中的實際,大家都非常非常興奮。
  巴裡坤縣哈薩克風情園如今也修繕一新,以全新姿態迎接各地游客,2014年,巴裡坤縣投資620萬用於修建哈薩克風情園基礎設施建設,其中包括建設2000多平方米的木棧道,100平方米的木屋後堂,3.5公里的木柵欄,目前工程已完工,哈薩克風情園以全新的姿態迎接各地游客。
  河南游客王美玲說,具有濃郁特色的雕塑、氈番都帶給我們具有十分民族特色的感受還有視覺享受,我們希望會在這裡度過愉快的周末。
  烏魯木齊游客餘岩萍說,2014年來感覺不一樣,路修的挺好的,棧道也挺漂亮,變化很大,氣候也很好。
  胡安拜克是哈薩克風情園裡最早開辦牧家樂的業主,2004年胡安拜克從大紅柳峽鄉搬遷到昌家莊子村定居,在縣政府的扶持下,他在哈薩克風情園搭建起氈番開辦牧家樂,一年收入5萬多元,2014年6月,他又在哈薩克風情園搭建了一座直徑達12米,可容納150人的大氈房。
  胡安拜克說,以前在下雨天的時候,總是擔心氈房裡會進水,地面潮濕,給游客帶來不方便,現在我們的氈房搭建在新修建的木棧道上,不僅乾凈整潔,還省去了很多麻煩。
  目前,像胡安拜克這樣在哈薩克風情園經營牧家樂的牧民共有4家,可同時接待上千人就餐。哈薩克風情園的手抓肉、熏馬肉、奶疙瘩、酥油、奶豆腐以及新鮮馬奶等哈薩克族特色小吃廣受歡迎。
  哈密游客胡東慧說,來到哈薩克風情園,不僅看到這邊的民俗風情,還品嘗到了這邊有民族特色的食物,我覺得特別好吃,我回去肯定會跟我同學推薦下這個地方,特別美,人又特別好,非常值得來。
  便捷的交通是旅游業發展的重要基礎,作為新疆的門戶--哈密,近年來著力打造空中通道,全面優化旅游交通,2013年,哈密機場全年保障航班2676架次,較上年增長百分之七十三,成為全疆旅客吞吐量10萬以上機場中增速最快機場,在全疆16個再用機場中排名第九,2014年計划起降2800架次,吞吐量20萬人次,截至目前,成功與北京、西安、上海、廣州、鄭州、烏魯木齊、庫爾勒等城市通航,哈密的空中走廊由過去的輾轉省會烏魯木齊乘機到現在實現多地直飛,為哈密旅游業發展提供重要空間支點。
  哈密亞希旅行社副總經理張紅芳說,從今年五月份開始我們旅行社已經從通過從哈密飛北京、飛臺灣已經成功組織了160位客人,已經取得了比較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從哈密出游是通往內地最近的一站,通過直達快車,哈密到鄭州需要27個小時,但是如果飛機的話,僅需要3個小時,飛北京同樣3個小時,所有的客人包括咱們哈密老百姓更熱衷於這種交通工具。
  哈密機場大廳負責人陳彤說,旅游的航線、西安、北京、還有上海浦東,這些都比較便於旅客出行,出去游玩之類的,因為剛開始我們開通北京的時候只有三天一周,剛開始的時候只有星期二、星期四和星期天,一個星期只有三班航班,然後後續現在因為旅客的量比較大,我們開通了星期一和星期五,加開了兩班直飛北京的航班,現在旅客的客座率都在百分之六七十以上,基本上從庫爾勒過來,加上從庫爾勒過站旅客的這些航班星期二、星期四、星期天客座率都是很高的。  (原標題:新疆哈密全面優化旅游交通提升“瓜鄉”旅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