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網友所說的“和諧號”改名一事,鐵路部門表示———“和諧號”沒改名 只是被冠名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A02版
    本報訊(記者 劉中全)最近,“和諧號”動車火了,因為有福建網友爆料,原來的“和諧號”動車組變成了“中國聯通號”。記者昨日從鐵路部門證實,動車組被冠名確有其事,但所謂的冠名不是將和諧號的外觀改變或者不再稱為和諧號,只是企業的一種廣告形式。
  列車冠名權向市場開放
    7月3日,福州網友“斯特羅林”在自己的微博截圖發文“D6405,‘和諧號’變‘中國聯通號’”,並配以疑問表情。
    原來,在福州往龍岩方向的D6405次列車上,語音播報和車廂LED展示屏都曾出現“中國聯通號動車組列車”的語音提示和文字。福建省鐵路部門與基層站段均由南昌鐵路局管轄,而南昌鐵路局已經向市場開放列車冠名權,且年內南昌鐵路局管內所有動車、普速列車都將陸續冠名。
    據瞭解,目前,全國各鐵路局陸續都有冠名動車出現,除南昌鐵路局以外,北京—張家口有“大好河山張家口號”、北京西—衡水有“衡水湖號”、成都鐵路局有“豐都號”、蘭州鐵路局有“敦煌號”品牌旅游列車。
  乘客更關註的是票價
    “現在鐵路的便捷和服務比以前大有改觀,這是商業化運作的結果,所以商業廣告投放在動車組上也無可厚非。”經常乘坐高鐵動車出差的長春市民張先生表示,“和諧號”冠名可以市場化,但也應把相應列車的票價降一點,讓利給乘客。
    家住長春的王先生經常乘動車往返長春與吉林之間,他表示:“目前動車已經很普遍了,因此每次調圖、調整票價都引發巨大關註,作為一名乘客,我們關註的第一是安全,第二是票價,第三是服務,如果硬件設施搞好,做冠名或別的都無所謂。”
  冠名只是車廂內的廣告
    “我們雖然生產了‘和諧號’,但交付給地方鐵路局後就與我們沒有關係了。”昨天,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李女士說,作為“娘家人”,她一直關註“和諧號”,從網上看到“和諧號”被冠名的新聞後,表示能理解這種商業化行為。
    “所謂的冠名不是將和諧號的外觀改變,或者不再稱動車組為和諧號,只是企業在車廂內做的一種廣告而已。”沈陽鐵路局有關人士昨天介紹,在今年年初,沈陽鐵路局部分進京動車組列車就被沈陽市的鐵西新區“冠名”。
    “這種冠名方式只是把動車組的頭枕套噴塗上了‘鐵西新區號’而已,其他設備外觀並無改變。”該人士表示,其投放方式類似於公交車廂內的廣告投放。
    據瞭解,目前,涉及長春、吉林等地的動車還沒有冠名。
  (原標題:“和諧號”沒改名 只是被冠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