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馬喜生 通訊員/謝素軍)第六批中國青年志願者海外服務計劃塞舌爾項目(以下簡稱”援塞項目”)“運動醫學醫生”和“社區全科醫生”崗位報名還未滿。近日,記者從援塞項目負責人處瞭解到,自從7月2日啟動報名以來,已有220名廣州青年向廣州團市委報名。項目負責人說,“社區全科醫生”崗位不局限於社區醫生,在婦科和兒科領域專業過硬的內科醫生也可報名參與。
  醫院護士3度報名盼圓夢
  一位項目負責人告訴記者,在整理報名名單中發現了一個熟悉的名字——黃璀玥。來自廣州醫學院荔灣醫院的護士黃璀玥曾報名2008年和2012年援塞。黃璀玥透露,2008年她第一次參加援塞志願者遴選,遺憾最後與援塞志願隊伍失之交臂,2012年雖然不招收護理專業,但主辦方仍給了她參與選拔的機會,“我又經過了兩年的專業歷練,我相信自己已變得更加優秀”。
  黃璀玥說,當看到今年援塞項目有理療技師崗位時,她的心情很激動,“因為我終於再次有機會成為一名援塞志願者了”。
  夫妻檔:“婦唱夫隨”接力援塞
  記者發現,今年援塞志願者報名中,有兩個報名者“婦唱夫隨”。
  來自廣州市富華工程建設監理有限公司的建築工程管理工程師杜志烽,報名參加了建築工程預算員的崗位應徵。記者瞭解到,他的妻子艾賢妍曾在2008年作為兒科醫生援塞。
  2012年,受妻子的影響,杜志烽報名參加應徵,由於英語口語方面略遜一籌,他沒有最終入選。杜志烽說:“這兩年我很註重提高英語水平,在朋友的培訓機構那裡蹭了幾個月課,終於考取了職稱英語的資格。”
  無獨有偶,另一名建築工程預算員崗位的競爭者曹玉奇,也是受妻子鼓勵報名,並且妻子範薇是2007年廣州首批援塞志願者。
  曹玉奇來自中交四航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目前身在卡塔爾多哈工作。範薇介紹,當她看到援塞項目有丈夫符合條件的崗位,就馬上打電話給丈夫,鼓勵他報名。“他在卡塔爾已經兩年多了,平時工作生活也是用英語交流,相信他去塞舌爾能夠勝任工作。”
  過來者:志願服務收穫心靈滿足
  “我覺得去塞舌爾做志願者,心態很重要。要耐得住寂寞,不計得失。重洋小島,觀光旅游雖易,工作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2012年的援塞志願者、社區衛生醫生朱敏賢告訴記者。
  朱敏賢介紹到,雖然塞舌爾經濟沒有國內一線城市發達,但是人民真誠、淳樸。“有一個周五下午,一位媽媽帶著5歲的女兒來到診所,女孩發燒很厲害。我馬上進行了物理降溫,女孩吃了退燒片後很快好起來。沒想到,下周一女孩的媽媽帶了兩個很大的麵包果給我,說是她家的麵包果樹結的,希望我喜歡。沒有做過志願者的人,永遠都無法體會這種滌盪心靈的滿足感。”  (原標題:220名廣州青年申請援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