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互聯網化正在成為繼企業信息化之後的又一新趨勢,傳統的信息化解決方案提供商正在奮力抓住這一機遇,以完成在互聯網時代的華麗轉身。這在互聯網正在顛覆傳統行業的今天正變得尤為緊迫。
  為了快速跟上企業互聯網化的節奏,用友公司高級副總裁鄭雨林在以“企業互聯網新機遇”為主題的2014年用友用戶大會上表示,用友一方面借助雲計算、大數據等先進技術,有針對性地推出了一系列互聯網化的企業管理解決方案;另一方面也通過與世紀互聯運營的WindowsAzure雲平臺合作,為用友企業管理與電子商務平臺提供了運營可靠、技術領先、面向未來的先進的雲平臺;並利用IBM大數據與分析技術方案,幫助客戶在大幅度降低成本的基礎上更有效地運行應用。
  事實上,不管是用友互聯網化的企業管理解決方案,還是微軟WindowsAzure雲平臺,或者IBM大數據與分析技術方案,都是在“舊瓶”里裝的“新酒”,而這些“新酒”正是順應企業互聯網化而生。
  據瞭解,從2013年起,用友組織的一系列調研就顯示,如何通過互聯網化實現企業運營,是傳統行業企業負責人、CIO構建信息系統時,最關註的事情。因此,用友把推進企業互聯網化作為整個公司發展戰略的重點,並提出了“軟件及IT服務+數據服務+金融/電信等其他融合服務”的產業框架,希望通過創新的產品和服務落實好中國企業互聯網化進程。
  如今,用友公司在針對企業互聯網化的產品創新上已經取得了新突破。在2014年用友用戶大會上,用友公司全面展示了“用友企業互聯網整體解決方案”,這也是中國企業級軟件首個互聯網化產品解決方案:面向消費者的O2O全渠道營銷,可支持C2B規模化定製;面向企業的企業互聯,可通過集團企業B2B架構,支持全渠道分銷管理;面向物的智慧製造,幫助集團企業打造“智慧工廠”;面向員工的企業社交化應用,以提高內部員工和外部消費者的滿意度和幸福指數。
  不僅如此,為了更好更有效地推動中國企業的互聯網化,用友在自主創新的下一代計算平臺UAP的基礎上,也吸收和集成了雲計算、大數據、移動互聯網、SNS等先進技術。
  除了從自身出發積極擁抱企業互聯網化之外,用友還在加強與產業鏈伙伴的深入合作,以便為用戶提供更加完善的企業互聯網解決方案。其中,通過與微軟的深入合作,由世紀互聯運營的WindowsAzure雲平臺將為用友NC6提供可靠的雲平臺支持。為此,微軟還將投入技術團隊專家,協助進行基於Azure雲平臺的架構設計,進行性能調優,並提供部署建議。
  如果說用友與微軟主要在雲計算方面展開合作外,那麼用友與IBM的戰略合作則著重針對大數據領域。據瞭解,用友公司將通過借助IBM大數據與分析技術方案,幫助客戶在大幅度降低成本的基礎上更有效地運行應用。用友和IBM將為用友NC(ERP、供應鏈、客戶關係與人力資源軟件平臺)優化帶有BLU加速器的IBMDB2。同時,用友決定將IBM的分析軟件,如Cognos,採納到大型企業與組織計算平臺UAP上。不僅如此,用友和IBM還計劃共同發展端到端的生態系統,涵蓋應用測試、技術支持、市場專家支持和銷售支持。
  從傳統的ERP到互聯網化的企業管理解決方案,“新酒”已經有了新味道,再勾兌點“洋酒”,加上雲計算、大數據、移動互聯網、SNS等,“新酒”也能散髮出“老酒”的醇香。  (原標題:舊瓶裝新酒 用友聯合微軟與IBM共推企業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