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訊 記者馬超 通訊員鄭書琴 陳超
  電信詐騙花樣繁多,不少市民因缺乏防範意識,紛紛落入騙子設下的連環套,就連銀行員工也陷入“中獎信息”連環套。近日,江蘇省蘇州某銀行工作人員李某,幸運地被“抽中二等獎”,獲得16萬元創業基金及蘋果電腦1台,喜出望外之餘卻被告知領獎前要先支付一定的手續費,否則將遭到起訴。在騙子的恐嚇下,加之李某缺少法律意識,竟然先後被騙走73500元。近日,江蘇省蘇州市虎丘區接到了李某的報案。
  然而,形式多樣的詐騙手法萬變不離其宗,歸根結底都是抓住受害者的貪財心理,讓做著“金錢夢”的人鑽入“吸金的錢眼”里。近日,蘇州某銀行工作人員李某,曾親眼見過上當受騙的群眾,工作中也積極開展防範詐騙宣傳,卻終究沒能抵住騙子發來的“中獎信息”。
  10月15日,李某手機上收到一條陌生號碼發來的淘寶中獎信息,稱其在淘寶客戶回饋感恩活動中被抽中二等獎,獎勵為淘寶11周年夢想創業基金16萬元及蘋果電腦1台,短信末尾留下了抽獎活動網址。
  在銀行上班的李某,工作中遇到過慘遭電信詐騙坑害的群眾,也做過一些防範詐騙的宣傳,可有了這些經歷的她竟還是沒能抵擋得了高額獎勵的誘惑,拿起手機撥通了網頁上的客服電話。
  “你好,我這裡是淘寶客服程某某,恭喜您中了二等獎,根據活動細則您需支付3500元保險金後方能領取獎勵。”李某一聽又是先交錢後領獎的伎倆,有所警覺的她便一口回絕稱願意放棄這獎勵。
  然而,對方緊接著又“義正辭嚴”起來,“友情”告知被抽中獎勵者如違反相關活動細則就屬違約,活動方將通過司法部門追究其法律責任。缺少法律意識的李某聽到有可能被起訴,遂趕緊按照對方要求將3500元匯至指定賬戶。
  孰料“好事總多磨”,對方又接連致電李某,稱按照相關法律規定,領取獎勵還得支付稅款和公證押金。天真的李某不知所措起來,緊接著又分三次共計匯出70000元,然而最後等來的不是16萬的獎金和蘋果電腦,迎來的卻是無休止的匯款要求。
  做著“天上掉餡餅”的美夢,懷著承擔法律責任的忐忑,最終夢醒的李某向蘇州市公安局虎丘分局鎮湖派出所報警。
  警方提醒廣大市民,“天上不會掉餡餅”,電信詐騙類案件無論手法如何翻新,最終都會落到錢這一點上。接到類似的中獎信息切勿輕信,千萬不要輕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銀行卡信息,當對方搬出司法威脅時更要理直氣壯別被對方忽悠。如有任何疑問,請及時撥打電話向警方咨詢。  (原標題:銀行員工被中獎詐騙騙走7萬 工作中曾積極開展防騙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