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劍武 攝
  中新網巴黎11月20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佛光山法華禪寺20日在巴黎舉行《獻給旅行者365日——中華文化佛教寶典》發表會,並向旅法僑界和旅游酒店業代表贈送這本由星雲大師監修、旨在普及和推廣中華傳統文化的書籍。
  主持發表會的佛光山海外都監院院長滿謙法師表示,在中華文化復興的徵程上,中國佛教可謂天降大任,任重道遠。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受世界各地酒店房間擺放聖經之舉的啟發,以中華文化為主軸,收錄古今文學家文章,歷經50年集結中華文化之大成者成書。大師發願印製6000萬冊,推廣至全球旅館及民宿。
  會上播放了星雲大師在臺灣贈書發表會上的一段講話視頻,詳解出書因緣。據介紹,該書不僅摘選佛教典籍,還收錄詩詞、歌曲、家訓、座右銘、勸世文、經論等,總共彙集“近400位作者、800則作品”。除發行繁體、簡體中文版外,還計劃翻譯成法、英、日、韓、德、葡文等文字。
  出席贈書儀式的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魏軍感謝佛光山在推動中華文化傳播方面所做的貢獻。他表示,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致力於在海外推廣中國文化,希望能與佛光山強強聯合,把中國佛教文化也介紹給海外的朋友。
  在說明會後,滿謙法師將該書贈給旅法僑界代表,當天接受贈書的單位還有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法國希泊泰酒店集團、巴黎伯爵酒店、巴黎華天酒店、法國華人旅游協會、法國星星旅游紀念品公司等。受贈人士對佛光山大力弘揚中華文化的做法表示贊賞,並期待此書外文版能夠儘早問世。
  法國庫爾布瓦市(Courbevoie)華裔副市長楊熙偉、法國前總統亞洲事務顧問何福基、《歐洲時報》前總編梁源法、法國龍吟詩社主編葉星球、法國浙江大學校友會名譽會長張劍、法中文化交流促進中心主席蔡垂彪、法國浙江同鄉會李銳朋、法國中華會館主席丁偉星等中法各界人士百餘人出席當天的活動。  (原標題:巴黎佛光山向旅法僑界贈送傳統文化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