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萬江陽光海岸小區近日張貼出一份規劃變更公示引發業主擔憂,事情結局出人意料
  
  記者採訪後,貼在車庫門口的規劃圖已撕掉 羊城晚報記者 王俊偉攝
  
  記者
  跑腿
  羊城晚報訊 記者餘寶珠報道:小區內僅有的綠地可能因為門口的一紙規劃變身停車場?近段時間以來,東莞萬江陽光海岸小區門口張貼的“規劃變更圖紙”在業主中引起軒然大波。有細心的業主發現規劃圖與當前小區綠化場所截然不同,擔心開發商要鏟除綠地建停車場。
  規劃變更具體內容不明
  “買樓的時候明明說好是人車分流,現在無端貼出個規劃圖變更是何道理?”24日,該小區13棟一肖姓業主向記者報料稱,小區門口突然多了幾張規劃圖,旁邊還設了個意見箱,看似要公示規劃的變更,卻又沒有明確的信息。
  在採訪中,很多業主都對其張貼公示的規劃圖變更表示擔憂,但對於具體規劃變動的情況大家卻都是蒙查查。有細心的業主分析了規劃圖發現了變化,該小區三期9-15棟之間是人行通道及一片綠地,但規劃圖上也儼然設有數十個停車位。看到了規劃圖與小區現狀的不同,很多業主擔心:開發商要公示規劃調整,準備鏟除綠地改建停車場!肖女士指出,自己住進小區也才兩年多時間,當時購樓就是看重小區人車分流,綠化面積大才選擇的,現在住進來了,開發商如果貿然改規劃就太不應該了。
  業主未雨綢繆開始行動
  “張貼規劃圖只是開發商公示需要,並沒有說要進場建設停車場”,對於廣大業主的擔憂,記者也第一時間撥打了該小區物業管理公司,工作人員表示,張貼規劃圖是開發商所為,他們也是接到業主咨詢後才去和開發商瞭解情況的。這位工作人員強調,張貼的是原來的規劃圖,張貼的目的只是開發商出於公示需要,並無其他目的,也不會修改規劃建設所謂的路面停車場。
  但對於物業的說法,廣大業主們仍不敢相信。“如果開發商公示後就貿然進場建停車場,業主們就被動了”,由於搞不懂開發商及物管公司的真正意圖,有些業主已經開始行動,“未雨綢繆”開始組織業主簽署聯名信抵禦規劃的變更了。
  記者留意到,規劃圖上列出了其規劃的調整原因:根據車庫使用率及現場標高情況調整,調整內容:1、A-1軸至16-5軸處地下室外牆縮進;2、地下室車位優化;3、有上述修改造成總建築面積及車位指標變化。但單從這幾句話分析,廣大業主們同樣難以判定其公示的主要目的所在。
  “規劃公示作何變更又不說清楚,萬一到時開建停車場又說已經經過公示”,仍有業主擔心,開發商和物管此舉不公開不透明,缺乏信服力。
  羊城晚報·粵直擊
  民生無小事
  報料粵直擊編輯:李傑  (原標題:東莞一小區改規劃小區綠地變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