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麵包濃湯~~ 以前經營<義法廚房>時,曾經與員工討論過要賣~~麵包濃湯 ~~我還找到廠商供應我們~~拖鞋麵包~~就是一種四方型的義大利麵包,專門用來做濃湯麵包的~ 可是後來因為考量到人力與成本等因素而做罷~~前幾天看到~妃娟~做了南瓜麵包濃湯,整個勾起了我的食 建築設計慾~~ 心想禮拜天休假,早餐就來一盅麵包濃湯~~犒賞一下自己!! 剛好女兒回來~~我們難得可以一起享用~ 因為Arashi 不喜歡南瓜~~所以我改做成奶油白醬海鮮濃湯~~也是很好吃喔! 因為 找房子我不會做法國麵包,所以我就用上次做<彿卡夏> 剩下來的馬鈴薯做麵包~~因為它能烤出~~外酥內軟~~的麵包,比較適合做濃湯麵包~~ 只是這次沒有加全麥麵粉。 材料~~~~水 260 G 馬鈴薯泥 300 G 賣房子 鹽 2小匙 糖 2大匙 奶油 40G 老麵 100 G 高筋麵粉 500 G 酵母粉 1 1/2 小匙 做法~~~~A 將上述材料依序放入麵包機~~等第一次發酵完成後就可以整型了~~ 新成屋 (沒有麵包機就以自己平常做麵糰的方法完成麵糰的前置作業) B 把麵糰分成六個小麵糰~~~每個約 170 G 左右 C 將每個小麵糰滾圓後~~鬆弛 10 分鐘,再滾圓一次,做最後發酵約 45 分鐘~~ 長灘島在每個小麵糰上面劃線~~ 烤箱用 180 度~~~將每個麵糰充分噴水後,進烤箱烤 5 分鐘~ 再取出噴水~~~再進烤箱烤 5 分鐘~ 再取出噴水~~~最後進烤箱烤約25 分鐘,至麵包呈金黃色即可~~ 我的麵包的烤法是參考 酒店經紀CAROL 韓國麵包的烤法~~ 因為重複取出噴水,才能烤出外皮酥脆的麵包~~如果沒有馬上要吃~就可以放冷凍庫保存,想吃再取出退冰挖空~~ 接著我來做一個~~簡易的奶油濃湯的做法~~如果你沒有空做<奶油白醬>~~ 濃湯材料~~~蝦子半斤 蛤蜊半斤 花枝一隻  洋蔥半個切 襯衫絲  蒜片一個 奶油 20 G 麵粉 20 G 鮮奶一杯或鮮奶油半杯  水二杯(酌量 ) 雞粉少許 月桂葉二、三片  黑胡椒少許 @ 海鮮可依照自己喜歡的準備,濃湯內可以加一點玉米,紅蘿蔔、馬鈴薯~~都很 找房子對味! 我們先把要用的<海鮮>都燙熟備用~~ 鍋子裡先小火融化奶油~~爆香蒜頭~~再將洋蔥炒軟~ 這個時候灑上麵粉炒成糊狀~~~記得保持小火狀態ㄛ再把水加進去~~~調開來  再把鮮奶或鮮奶油加進去~~~我剛好沒有鮮奶,所以加鮮奶油~~ 接著把準備好的海鮮放下去~~ 加入月桂葉和黑胡椒~~~用雞粉調味~~再小火把湯煮成濃稠狀~~ 這 澎湖民宿 就完成~~~奶油海鮮濃湯~~ 將麵包先切出一個蓋子~~再挖空成碗狀~~ 將麵包的邊保留約一公分的厚度~~才不會放下濃湯後麵包就變軟了~~麵包會快速吸收湯汁喔!! 完成了~~~把濃湯裝入後,蓋上蓋子就可以端上桌了~~ 打開來看看~~喔~~海鮮擠滿了麵包,料太多了~~裝不下啦! 沒有加完的濃湯可以續碗喔~~ ~~~~~~~~~這一個給妳~~~ ~~~這一個是我的~~~大家都有了嗎??~~~~開動了 信用貸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