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長沙9月12日電(向一鵬)記者12日獲悉,湖南省食安辦、省食藥監局、省工商局決定自今年9月中旬起,在湖南範圍內集中開展為期三個月的農村食品市場“四打擊、四規範”專項整治行動。
  近年來,湖南各地食品安全監管部門加大農村食品市場專項整治力度,在規範農村食品市場秩序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於農村地區地域廣大、人口眾多,目前農村食品市場突出問題多發、高發的態勢仍未得到有效遏制。
  此次專項整治將採取“全面查、督促改、追源頭、打窩點”等措施,突出重點區域、重點品種、重點業態和重點案件線索,嚴厲打擊無證無照、銷售和使用無合法來源食品和原料違法、生產經營侵權仿冒和“五無”食品、生產經營“兩超一非”偽劣食品等行為。
  整治行動中,湖南各級食品安全辦將發揮組織協調作用,細化部門工作任務,明確監管責任,協調並督促相關部門組織開展聯合執法行動。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與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協作配合,集中開展食品生產經營許可證清理規範、經營者進貨查驗和查驗記錄落實情況整治以及生產經營劣質食品等違法行為整治,並組織開展農村食品市場久治不愈的“傍名牌”、“山寨食品”等侵權仿冒、虛假廣告違法行為專項治理行動。
  “對專項整治行動中發現的風險隱患和不規範行為,責令整改落實率必須達到100%;對發現的違法行為,打擊和查處率必須達到100%;對涉嫌食品犯罪的線索或案件,依法向公安機關移送率必須達到100%。”湖南省食藥監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鐘傳平表示,對在行動中責任不落實、監管不作為、情況不報告、問題不解決的單位和工作人員,將嚴肅追究相關責任。  (原標題:湖南開展農村食品市場專項整治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