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任芳通訊員 喬培珠 孫彬彬
  東方今報平頂山訊1月9日上午,葉縣保安鎮陳崗村年過六旬的李國強、馮墨夫婦來到了鎮上的農村信用聯社,他們打算把去年發放的1440元養老保險金取出來置辦年貨。
  “平常啥錢也不用交,我跟老伴每月就能領到120元的‘工資’。” 作為葉縣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首批受益者,李國強喜不自禁。
  近年來,葉縣從“重民生、保民生、強民生、和民生、安民生”五個方面,深入推進民生工作,把有限的財力用到民生的保障和持續改善上來。去年,該縣用於社會保障、醫療衛生、教育、住房等民生項目的財政支出達14.1億元,占財政總支出的60%以上。
  為讓更多困難群眾享受政府提供的各項保障,實現“人人享有基本社會保障”目標,葉縣持續擴大養老、醫療、失業、工傷、生育“五大保險”和新農合、新農保、失地農民養老保險的覆蓋面。
  去年,該縣將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人均財政補助標準提高到280元,住院費用最高報銷比例提高到85%。全縣參合農民71萬人,參合率達99%,住院補償52965人次,補償金額達1.23億元。
  2013年,葉縣相繼投入教育事業費3.87億元,同比增長12.1%,其中落實農村義務教育“兩免一補”資金9000餘萬元,落實校舍維修改造資金1772萬元;整合各級各項資金2.1億元用於道路橋梁建設……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葉縣去年財政支出 超六成用於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