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經濟再生擔當相甘利明在17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關於跨太平洋伙伴關係餐飲設備推薦協定(TPP)談判最大焦點大米、小麥、牛豬肉等5種敏感農產品關稅問題,日本將向美國提出讓步方案。甘利稱,雙方將在18日起於東京舉行的工作磋商中“相互亮出幾張牌”。
  甘利介紹說,15日他與美國貿易代表弗羅曼舉行會關鍵字廣告談時一致同意提出讓步方案,因為雙方都意識到,要在22~25日的新加坡部長會議上使TPP談判達成總體妥協,首先必須打破日美間的僵局。
  甘利表示“將在尊重參眾兩院(要求維持5種關稅的)決議的同時開展談判”,不會在讓步方案中提出取消關稅。但他也指出“日美將報出各化療副作用自心目中的具體數字”,暗示讓步方案中可能包含關稅下調。
  日本拒絕按美國的要求取威剛隨身碟消這5種關稅,美國也沒有如日本所要求的明確取消汽車關稅的具體時間,導致談判陷入僵局。  (原標題:日本將提農產品關稅讓步方案 打破TPP談判僵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