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鐵軍 唐曉萍 蔣 義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臨桂縣檢察院舉辦的職務犯罪預防“微課堂”走進該縣四塘鎮臘村村委會,吸引了村民們駐足觀看。這節主題為“預防職務犯罪你我同行”的法制教育“微課堂”,用時只有32分鐘,期間還播放了該院製作的“微電影”。
  今年以來,臨桂縣檢察院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針對村幹部在協助政府徵地拆遷、救災救險、扶貧移民、社會捐助等環節利用職務便利貪污、受賄、挪用公款犯罪問題較為嚴重的現象,走入田間地頭,推出時間短、內容精、形式活的預防“微課堂”宣講模式。“微課堂”一般控制在30分鐘左右,節奏快、效率高,不影響農民和村幹部農作和休息。在有條件的地方還播放自製的廉政短片。聽課人員表示,這種宣講形式易於接受,他們深受觸動、很受啟發。
  截至目前,預防“微課堂”已開展6場,共發放宣傳資料310餘份,接受咨詢20餘次,受到農民群眾歡迎和好評。  (原標題:臨桂:“微課堂”走進村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