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南白沙2月2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孫令正)2月26日,在政協白沙黎族自治縣九屆三次會議上,政協委員王文生建議,政府要把發展山油茶產業列為扶持農民增收的項目,引進山油茶加工項目落戶,發展山油茶產業。
  據瞭解,山油茶是世界上四大木本食用油之一,不僅色佳味美,而且營養豐富,國內外市場的前景十分廣闊。
  王文生認為,白沙縣細水鄉自然條件適合種植山油茶,但此前因為油價低、受益慢,所以現在全鄉僅存有20多畝。但是近年來山茶油的需求和價格都快速上升,市場空間越來越大,而且山油茶也有較好的經濟、生態效益。
  王文生建議,應該把發展山油茶產業列為扶持農民收入的新項目,通過政府扶持、市場引導、農民種植等方式來發展山油茶產業,形成規模化種植。而且要把種植山油茶產業列為生態林補償項目,從現有的生態林補償資金中按照一定比例給予補償。除此之外,還要引進山油茶加工項目的落戶,提高山油茶的加工技術,打造當地特色品牌,成為新的經濟增長點。  (原標題:白沙政協委員王文生:應扶持發展山油茶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mew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